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联想目标价5.7港元 重申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银国际 史达辉

  联想公布的2012 年度第2 季业绩可算理想,销售和盈利分别同比增长15%和98%至59.199 亿美元和10,880 万美元。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均有改善。期内公司持续抢占对手市场份额,令其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份额同比增加2.0 个百分点至12.2%,全球排名第三。我们继续看好联想,预期联想将继续跑赢对手。由于业绩大致符合我们预期,我们维持对联想盈测不变,目标价5.7 港元,重申“买入”。

  市场份额增加。联想2012 年度第2 季产品付运量同比增加23.1%,远高于市场平均的2.7%,令其全球市场份额增加2.0 个百分点至12.2%。更重要的是联想的中国市场产品付运量同比增长23.4%,较市场平均的14.3%优胜。根据IDC 的市场调查,联想仍是中国最大个人电脑供应商,2012 年度第1 季市场份额约为31.7%。

  前景向好。我们预期企业个人电脑的换机需求将继续推动全球需求增长,尤其是在成熟市场,这将令联想等市场领导企业受惠。由于联想在中国享有很高的市场地位,加上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增长动力强劲,我们预期公司短期内可继续抢占竞争对手市场份额。更重要的是,我们预期在组件价格下跌和规模效益下,联想的利润率将持续改善。

  估值和评级。联想已连续7 季挤身全球增长最快个人电脑公司(与全球主要竞争者比较),并已连续9 季跑赢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我们预期短期内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将持续上升,未来几年盈利可保持理想增长。鉴于2012 年第2 季业绩大致符合我们预期,加上市场前景仍然乐观,我们维持目标价5.70 港元,对应2012 年度除现金后市盈率为11 倍,重申“买入”。

  主要风险包括(1)组件价格波动,(2)科技发展和顾客偏好迅速变化,(3)竞争激烈,(4)经济放缓,(5)货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