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不至于过度杀跌 逢低可适当吸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重挫影响,今日两市早盘大幅跳空低开,随后股指一度回升,但由于谨慎心态驱使股指反弹乏力。午后,两市弱势依旧,市场跌幅扩大,一度下探至2513点。尾盘市场抄底资金再度活跃,带动大盘止跌回升,最终报收于2534.36点,两市成交与昨日基本持平。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45亿。板块资金方面医药,供水供气板块资金流入居前,资金流出居前板块是煤炭石油,建材,有色金属,化工化纤,银行。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紫金矿业,华芳纺织,隆平高科,铁龙物流,光正钢构,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海螺水泥,安泰科技,铜陵有色,中国南车,四川长虹。

  今日股指再度受外围市场拖累出现大幅低开,但是这种突然的利空打击对于市场的影响较为短暂,而且容易吸引超底资金的介入。从近几次外围大跌对于A股的影响来看,均是走出了低开高走的局面,说明并不是场内资金主动杀跌换言之主力也吃了闷棍。我们认为,只要不是我国自身经济发展、通胀治理等带来的急跌,一般均不必过于恐慌。消息面上,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表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美国经济也富有弹性。近期美国副总统拜登正在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不排除周末会出现某些利好。从今日尾盘的走势来看,应有不少资金对于周末消息面具有良好预期而提前入场。因此,我们认为,近几日的调整有可能只是二次探底,还不至于股指再创新低。操作上,短线若有急跌可适当逢低吸筹,中线的趋势则依然需等待通胀拐点来临。

  上证A股涨幅前10名

上证A股跌幅前10名

深证A股涨幅前10名

深证A股跌幅前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