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管理层积极维稳 蓝筹股具备反弹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呈现震荡走高态势。早盘略微高开后围绕2600点一线进行反复拉锯,并一度探低至2584点。午后,随着金融股的全面启动,两市震荡走高,最终沪指顺利冲破10日线阻力,并站上2600点,终盘报收于2626.77点,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入16亿。板块资金方面银行,机械,化工化纤,其他行业,房地产板块资金流入居前,资金流出居前板块是电器,煤炭石油,交通设施,电子信息,通信。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潍柴动力,浦发银行,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四川长虹,中弘地产,紫金矿业,京东方A,建峰化工。

  今日盘面来看,热点呈现全面扩散涉矿、锂电池等主题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不过经过连续炒作之后,午后在金融股集体启动的同时早盘集体冲高的涉矿概念股出现回落,这说明这些经过超跌反弹的题材股具备相当大的获利了结盘,短线或面临一定调整压力。相对的,尚未出现明显反弹的权重股则可能出现补涨需求,投资者对此可进行关注。消息面上,央行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速下滑明显,流动性紧缩效果正加快显现。央行表示,下阶段将坚持调控的基本取向不变,同时,加强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观察和分析,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这或将说明近期央行动用存款准备金率、利率工具的可能性不大,货币政策将进入一个更审慎的区间。因此,我们对于短线大盘走势仍维持乐观判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尚未形成充分反弹的蓝筹股补涨机会。

  沪市涨幅前十

沪市跌幅前十

深市涨幅前十

深市跌幅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