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板块严重受压 欧股指数周五跌1.57%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消息,周五,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低迷继续影响投资者情绪,欧股市场金融板块当天还是受到较大压力,欧股指数继续下挫并收跌1.57%。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五收于223.13点,下跌了1.57%。这使得该指数本周以来的累计跌幅达到了6.05%。

  英国埃萨能源公司(ESSR)周五遭摩根士丹利调降评级至减持,股价大跌8.68%,是当天跌幅最大的个股之一。

  欧洲市场投资者周五依然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局面表示担忧,多家投资银行均调降了各自的经济增长预期,其中摩根大通还在报告中警告说,美国的衰退风险“明显攀升”。除此之外,市场还担忧欧洲领导人没有对债务危机的扩大作出适当回应。

  金融板块周五普跌,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CG)跌5.81%,西班牙桑坦德银行(SAN)跌3.07%,德国德意志银行(DBk)跌2.7%,法国巴黎银行(BNP)跌4.27%,拖累法国CAC 40指数跌1.92%至3016.99点。

  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遭摩根士丹利调降评级至持有,股价大跌5.22%;英国劳埃德银行(LLOY)跌4.78%,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跌5.40%,拖累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01%,收于5040.76点。

  德意志银行研究分析员马特斯派克(Matt Spick)在关于欧洲银行的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类似2008年时的真实流动性危机发生的机会相当小,但是我们可以确认缓慢提高,而且也确实非常有害的融资危机的存在。”报告认为,如果债务市场在9月重开,欧洲金融板块可能会有某些短期的上行走势,报告指出,这一板块目前价位已经非常低。

  德国DAX 30指数周五收于5480点,下跌了2.19%:保险商安联集团(ALV)大跌4.1%。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指出,德国基准指数跌至历史低位显示“越来越多德国股市投资者开始预期一个衰退的发生。”本周以来,DAX 30指数已经下跌8.6%,8月以来的跌幅是23.5%。

  ETX资本德国交易主管马卡斯胡波(Markus Huber)指出,“这种程度大跌的一个原因是,德国个股出现下跌的资本最雄厚,它们在过去两年中的走势一直强于欧股大盘,特别是德国汽车制造业的表现。大家对德国汽车行业个股的期待如此高,可能他们对这些股票的仓位也是最重的。”德国大众(VOW3)周五跌2.6%,宝马汽车(BMW)跌3.4%。

  另一方面,公用事业板块本周的不利表现也是德国股指大跌的原因:曾经的安全投资个股意昂集团(EOAN)和莱茵集团(RWE)均给出不利财报,股价在周五分别跌1.37%和1.49%。

  芬兰本周早些时候与希腊达成互助援救协议,并遭到其他欧元区国家的批评。而作为欧元区的最大经济体,德国在未来的,可能出现的针对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援助方案中可能会有非常大的负担。

  其他公司消息,软件商Autonomy 公司(AU)同意接受惠普公司收购,股价大涨72%;银行软件供应商瑞士Temenos公司(TEMN)和德国商业软件供应商软体公司(SOW)分别上扬5.44%和5.8%。

  移动设备巨头诺基亚(NOK1V)继续受到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交易推动,周五涨4.68%;意大利菲亚特工业(FI)遭高盛集团调降评级至中立,股价跌6.40%;英国石油公司(BP)披露接受美国海岸警卫队调查情况以及马孔多事故油井现状,股价跌2.53%。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