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对新股发行中存在的问题 华生提出八大政策建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著名经济学家华生 19日针对目前新股发行市场中存在的问题表示,股市牛熊与制度本身是否完善不存在必然联系,同救市相比,监管者更应积极采取措施治理股市。他提出了包括出台退市制度、加大违法行为惩处等在内的八大政策建议。

  他提出的八大政策建议包括:一是迅速建立严格的退市制度,避免股价失衡、内幕交易丛生;二是加大对造假及违法行为的惩罚力度,对二次上会的公司要启动特别程序;三是对高溢价发行企业建立预警制度,如明确规定原始股东在一定年限内不能低于发行价减持等;四是建议进一步完善发审委制度,扩大发审委委员数量,然后通过随机抽取人员进行封闭式审核,从制度上防范运作空间;五是引入个股做空机制;六是应在完善主板、创业板相关制度的前提下再考虑推出国际板,匆忙推出国际板不可取;七是应坚决叫停“保荐+直投”盈利模式;八是对上市公司发行公司债实行备案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