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失守2万点大关 市值单日蒸发5500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股大跌616点,再次失守2万点大关,市值单日蒸发5,500亿元。分析员认为,来自欧美的坏消息“日日新鲜”,前景还未明朗,港股短期的利好因素欠奉,散户捞底前要三思。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欧美经济陷入萧条,环球股市无运行。隔夜美股狂泻,亚太股市昨日又爆股灾,其中以韩股跌逾6%最惨烈,港股大跌616点,再次失守2万点大关,市值单日蒸发5,500亿元。分析员认为,来自欧美的坏消息“日日新鲜”,前景还未明朗,港股短期的利好因素欠奉,散户捞底前要三思。

  市场忧虑部分欧洲银行“爆煲”,触发欧债危机扩散的恐慌情绪,加上忧虑美国或陷入滞胀,环球再爆股灾,股民皆以沽货为先,昨日亚太区股市又再跟随欧美股市狂跌。

  韩国上周为免股市大幅波动宣布禁止沽空,惟有关措施昨日形同虚设,韩股昨日狂泻6.22%,跌幅为亚股之首,亦是08年11月后以来最大跌幅。第二大跌幅为印尼股市,跌4.43%;台湾加权指数挫3.57%排第三。港股也跌3.08%,内地股市跌幅已算较温和,沪综指及深成指均跌接近1%。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本周访港带来“惠港手信”,一度令恒指重上2万点,但李副总理一走,“欧美空军”即来突袭。港股昨甫开市便挫400点,恒指2万点转瞬即失;尾市受累于欧洲股市开市后下泻,恒指一度跌逾700点,最后收市报19,399点,大跌 616点,跌幅3.08%,成交总额821.3亿元。港股单日市值蒸发约5,500亿元,降至18.51万亿元。总结本周,本周恒指累计挫221点,跌幅 1.12%。

  大跌小回格局未了时

  8月初美国主债评级被降,港股经历一阵子狂插,至近日回顺。一众散户满以为可以喘息时,欧美坏消息又接踵而至,港股又再下挫,呈大跌小回的格局。

  招商证券(香港)投资银行业务董事总经理温天纳称,此大泻小回的循环格局短期仍会不断重复,即欧美坏消息仍会来袭;但恒指跌至某个低位时,又会有零散的利好消息,比如大型股份业绩来支撑。至于此循环何时了,温天纳坦言,只有待欧美不再有坏消息出现,届时港股才“有运行”。

  对于港股的短期走势,AMTD证券业务部总经理邓声兴亦指出,恒指暂无动力重回2万点关上,短期会在19,000点至20,000点徘徊,以18,800点为支持位。

  海通国际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亦认为,后市要视乎各国会否落实推出刺激经济措施,若无具体消息公布,预料港股下周将进一步跌至19,000点。

  他称,相信美国将会在本月底公布刺激经济措施,届时投资者将会对美国经济重拾信心,港股可望反弹至19,800点至20,500点水平。

  欧银危机累汇控渣打

  市传欧洲银行资金紧绌,令昨日一众国际金融股挨沽。汇控(005)跌4.19%,收报65.2元,已拖累港股跌124点;渣打(2888)也跌4.23%,收报170元,创一年新低。内银股也跟随大市向下,工行(1938)、中行(3988)、建行(939)均跌逾3%。邓声兴认为,出现问题的只是个别欧洲银行,整体银行业流动性仍然充裕。

  良好的业绩成为股份抗跌良药,令中移动(941)及中信泰富(267)成逆市奇葩,中移动升0.87%,中信泰富更升达2.04%,成升幅最大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