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间高手李华军:投资成长股也需适时休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北京股商主办的“十大民间股市高手2011年投资研讨会”8月2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浪财经对此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民间高手李华军在交流会上表示,选择成长股进行投资也需要波段操作,适时休息。

  以下为民间高手李华军的演讲记录摘要:

  我要进行波段操作,适时休息。在股价上涨以后,同样去回避一些估值风险,因为它涨高了。看股票的走势,一年中20%的时间上涨,80%在横盘和调整状态,所以你只要抓住这80%的时间是最安全的。当我们感觉到股价涨不动了,从技术上看,或者从概率上看,概率小了空间不大了,还有它的估值,以成长股基本价值估值。有几个好处,成长性的股票一年内会涨的,今年它实现了预期的业绩增长30%、40%、50%,会相应的涨到30%-50%,不会涨到100%。明年是不确定的,从投资的机会上来讲,有很多机会买入。

  在业绩明朗的时候,股票涨起来,总是要等待业绩,今年涨了业绩还没有完全结束,明年业绩没出来。要等待业绩出来,这时会有风险的,有不确定性就有风险。包括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业绩变化的不确定性,还有它大盘的不确定性。因为你等的时间长了,大盘的估值会发生不确定性。这些可能会比较大的影响到股票的价格。

  同时,我感觉适当的退出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你所关注的一些股票,它的涨升的时间不一致。这只股票涨了,另外一只很好的股票没涨,当资金退出来以后,有其它的机会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可以大幅增加总体的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