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周评:2500之下可尝试性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市场经历了先扬后抑的走势,周一指数有效突破2600点之后,在2600点之上经历了短暂挣扎,最高冲到2636点,之后由于量能的跟进不积极,市场呈现了温和的回调,在短期均线处做了一定的弱势盘整,由于市场受到了加息预期干扰出现了加速下跌的影响,周五外围市场的暴跌走势,导致指数向2500点区域震荡靠近,短期市场在2530点附近有所支撑,本周整体呈现下跌的态势,将上周的反弹几乎吞噬。

    资金面上,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16日意外上行。央票发行利率上行的直接效用是央行在公开市场提升回笼力度,此次央票发行利率意外上行对加息的预示意义有待进一步观察。央行公告显示,央行16日发行50亿元1年期央票,3.584%的参考收益率较上一期上涨8.58个基点。央行还进行了290亿元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与上期的2.80%持平。由于近期央票利差大幅收窄,央行在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已有逐步提高趋势。短期市场的资金回笼加大,再次引起市场加息的担忧,对市场形成了一定承压,加剧了市场回调的力度。

    从技术面上看,本周市场在创出2636的反弹高点后便出现回落。周五在外围市场暴跌的影响下,大盘大幅跳空低开40点,一度触及2437-2636的0.382分位(2513点),随后部分抄底资金入场推动股指上升,最终收盘于2437-2636的半分位处。从量能上看,本周5天逐级缩量,说明是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不高,多空双方仍处于互相试探的过程中。从短周期指标看,受作用于周五尾盘的拉升,目前上证和深成指均已出现底部背离的迹象。预计如果外围市场不出现太大的利空,下周周初市场会在2500之上继续缩量震荡。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虽然短线市场可能企稳,但是整体仍处于下跌的节奏中。从浪型上看,大盘正处于自2826以来的最后一跌。理论上的下跌目标位应在2500点以下,目前距离这一位置尚有一定距离。投资者需要警惕下周周初反弹之后可能出现的单日中阴线。尽管如此,我们认为下跌的空间十分有限。月线强支撑和自1664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均汇集于2500一线,一旦市场跌破2500将是尝试性抄底的好时机。

    操作上,短线把握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适当参与下周周初的反弹,注意严格控制仓位。后半周需要警惕可能出现的回调,2500点之下是再次入场的时机。

责任编辑:李小龙

热词:

  • 大摩周评
  • 2500之下
  • 尝试性抄底
  • 大盘
  • 沪指
  • 两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