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生:八大措施推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肖旺

  本报讯 近日,著名经济学学家华生、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林义相在腾讯财经20人论坛“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上提出,应当对比成熟市场新股发行制度的经验,结合中国资本市场实际情况,寻找适合中国国情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方向。

  华生说,新股发行改革应该推出八大治市措施。一是迅速建立严格的退市制度;二是加大对造假和违法的惩罚力度;三是对高溢价发行的企业实行预警制度;四是发审委制度要进一步完善;五是要全面引入个股的做空机制;六是,建议国际板暂停;七是坚决叫停保荐加直投;八是全面放行上市公司的公司债发行,并实行备案制。他认为监管部门应该尽快推出创业板的退市制度,而且要积极推出主板的退市制度,对于不够上市资格的企业应该果断退出。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林义相则认为当前新股发行制度存在着股票市场的决定机制、发行新股的数量和价格、发行制度改革、发行审核制度、市场监管等问题亟待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