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预告近八成报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21日晚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510家公司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扭亏和续盈的上市公司合计402家,占已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78.8%。机械设备、化工和电子元器件行业报喜公司数量排名居前。

  据Wind数据统计,在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喜的上市公司中,预增幅度超过50%的公司有132家,预增幅度在0-50%之间的公司180家,续盈公司71家,扭亏公司19家。在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忧的上市公司有108家,其中预减幅度超过50%的公司19家,预减幅度低于50%的公司32家,首度亏损的公司17家,继续亏损的公司40家。

  有57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这些增长较快的公司多数已在上半年打下良好业绩基础。比如精功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增长1431.6%-1477.97%,公司上半年净利增幅高达15.1倍。

  部分公司因资产重组或并购实现业绩增长,如恒逸石化。部分公司增长源自主营产品量价齐升,如章源钨业。部分公司则是因募投项目进入投产期,产能释放推动业绩增长,如久立特材、东方锆业。此外,去年同期基数较低让部分公司在前三季出现高增长。

  在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喜的上市公司中,机械设备类企业有74家,占据首位;化工类企业有49家,位居次席;电子元器件类企业有33家,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业绩预告
  • 上市公司
  • 报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