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衰退风险加剧 股市拖累汇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五,市场对全球经济和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继续打压股市,日本股市收跌2.5%,欧洲股市也全面下挫,但尾盘有所反弹。美股走势震荡,大幅低开后迅速转为上涨1%,不过午盘再次转为全面下跌,三大股市目前跌势为1%以上。

  一方面,市场越来越担心美国乃至全球可能再度陷入衰退,美国主要大型金融机构也纷纷下调美国未来一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使得投资者猜测美联储短期内或推出QE3。

  上周摩根士丹利将2011年全球生产总值(GDP)增长率预期从4.2%下调至3.9%,将2012年增长率预期从4.5%下调至3.8%。

  高盛(Goldman Sachs)也下调了全球GDP增长率预期,将2011年和2012年的全球GDP增长率预期分别从4.1%和4.6%下调至4.0%和4.4%。

  随后周五,花旗和摩根大通也加入调降美国经济增幅预期行列。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周五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将仅增长1.6%,第四季度增幅或为1.8%,2012年增幅或为2.5%,主要因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等因素。据花旗的计算,近期股价下跌已导致消费者财产净值蒸发约2万亿美元。

  花旗称,根据该行的计算,在如此大规模的冲击之下,2012年美国GDP增幅或因此减少0.75%,今年秋冬的经济首当其冲。

  摩根大通将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预期由2.5%降到1.0%,将2012年第一季度GDP增长预期由1.5%下调至0.5%。摩根大通表示,全球经济增长令人失望,经济衰退的风险明显上升。

  而且在周五市场传言美联储紧急召开会议宣布新的刺激政策,虽为得到证实,但也暗示从最近公布的数据看,美联储推出QE3行动已经开始有所行动。

  另外一方面,由于欧元区迟迟未能出台一个有效解决债务问题的方案,使得投资者对欧债前景也越发悲观。特别市场有担心,西班牙、意大利难免被援助,而法国难免评级被下调的命运。

  还有在周五周五由于美联储理事皮亚纳托(Sandra Pianalto)称,经济复苏的下行风险正在加大,经济衰退形势比我们之前所认为的更糟糕;同时美联储理事杜德利(William Dudley)也重申,美国经济在2011年余下几个月将会反弹,但其增长速度预计显著放缓,归因于劳动力市场持续疲软等诸多因素。美联储官员的悲观言论也打压了市场情绪。

  在多重利空消息小,非美货币反弹后承压,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至1.4400下方,英镑兑美元更是创出近期高点后最终全部回吐涨势并以阴线收盘,澳元兑美元继续受股市商品价格走低打压,美元兑日圆再创历史新高75.95.未来市场走势继续关注市场情绪变化。

  从技术指标看,目前美元指数处于74附近,上行压力重重。从随机指标和MACD指标出现方向不明之势,短线来看可能继续围绕着73.50--74.60区间震荡。目前上方初步阻力位在74.20,更多在74.60,下方初步支撑位在73.50.

  (胡明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