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势弱态亦疲 港市超卖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8月22日消息,美国无新数据发布,欧债问题原地踏步无进展,但是纽约道指仍大跌逾百点,尽显华尔街陷入周末恐惧症之悲情,而港市的急挫,香港黎伟成料短线下试19,269甚或18,868。

  华尔街三大指数连续急挫二日:(1)道琼斯指数收盘10,817.65,跌172.93点,连且上一个交易日之大跌419.58点,即两日累计跌592.51点,势弱态亦疲;(2)标准普尔指数亦跌17.12点,收1,123.53;纳斯达克指数续走低38.59点,收2,341.84。美股表现仍反复的原因:美国近期陆续披露的主要数据,表现不振,使不少评论日益忧虑美国济可能面向新一轮衰退恶境,由是道琼斯指数于过去的15个交易日中有10个交易日出现逾100点的跌幅,正显示华尔街的投资者信心日益脆弱;特别是美国于8月19日并未新数据发表,市情亦如斯不济,周末恐惧症又再肆虐!

  港股8月19曰收盘19,399.92,大跌616.35点。恒生指数日线图呈阴烛加阴烛十字星,再现另两支阴烛,确认黄昏之星劣象,主要经济指标变化为:(1)9RSI 于中轴下方顶背驰跌破下降轨陷超卖区,短线转弱;(2)STC%K亦顶背驰滑至%D下方且超卖区,强化短线派发信号;(3)DMI+D顶背驰不断扩大对-D熊差距,中线趋偏:(4)MACDM1同样现顶转底背驰,收窄与讯号线M2差距,Diff负方止升回落,中线有不稳倾向。

  回复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之见,但维持短期反复难免观点,是因:(一)亚洲交易时段不断传来负面消息,特别是美国10年期的国债孳息率,跌破2%关口,为1954年以来最低者,反映出即使美国主权评级虽被调低,但是环球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日益浓厚,由是颇不少资金陆续流入美债;另一负面传言,为欧洲的商业银行连同业也不肯拆放,宁愿指资金存放於央行,而过去一个星期新存头寸于央行之数达886亿欧罗,此数已为一个月累计之多,亦有说有个别欧资银行因无法向银行同业拆借到资金,得向欧洲央行拆借等,港股也就于欧洲市早段加大跌势。

  港股如预期无法守好淡争持的20,000,甚至顿失19,620至19,575,下试19,331,即使19,331之位失而复得,但是恒指收盘只是险守此位上端仅68点,技术走势不乐观,即使纽约、巴黎等股市的跌势略见放慢,唯是纽约复见周末恐惧症,对港股的短向发展当非佳事,如恒指失关下探19,269,就得进一步指18,868之雷池!恒指日线图RSI和STC无疑超卖,但阻力位由20,504,大幅下移于裂口20,016至19,479!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19479

  较强阻力位19596

  初步支持位19110

  较强支持位19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