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期货多数走弱 黄金期价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受隔夜美股以及原油大跌影响,国内商品期货市场一片惨淡,仅黄金、PTA以及棉花红盘报收,其中黄金期货逆势大涨3.89%。

  本周国际市场利空不断,先是欧债危机发酵,法德两国会晤并未达成有效解决问题的共识。接着,周四晚间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佳,其中美国7月季调后成屋销量出现意外下滑,终结连续2个月的增长势头,表明美国住房市场依然低迷;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也出现大幅萎缩,市场对三季度经济活动的担忧升温。受此影响,美国股市以及国际油价大幅下挫,其中原油价格跌幅近6%,而国际金价则遭爆炒,美国黄金期货价格周五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187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受外围市场影响,本周国内期货市场陷入弱势震荡,多数品种震荡走弱。除了黄金外,本周另一个强势品种是PTA,本周PTA累计上涨4.12%,站上万元大关。从支撑市场走强的原因来看,主要来自于上游PX影响,除了大连福佳PX装置的故障,中海油惠州装置目前尚无启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