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黑龙江省抽查显示:七成小家电商品存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哈尔滨8月21日电(记者李建平)为加强市场小家电类商品质量监管,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期委托相关部门对省内部分地区市场销售的小家电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结果表明七成商品质量不合格。

  据了解,今年二季度,黑龙江省工商部门委托黑龙江省五金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依据国家相关规定,对牡丹江市、绥芬河市、海林市、东宁县的12家经销单位销售的52批次小家电商品进行了质量检测,具体检测项目包括商品的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耐潮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等。结果表明,合格商品15批次,合格率29%;不合格商品37批次,不合格率71%。

  黑龙江省工商部门提示消费者,在选购小家电时应仔细查看商品的标志和说明,包括企业名称、地址、型号、商标、电源性质的符号等;商品应有防止误用的警告语、详细的清洁方法,商品上的操作开关标志应清晰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