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进口替代措施减少40亿美元进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1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工业部21日发布报告说,阿根廷政府实施的进口替代战略取得成效,今年上半年同比减少40亿美元进口,阿根廷国产商品填补了相应市场。

  报告说,阿政府希望通过进口替代战略加强对民族工业的支持。2008年进口额占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7.6%,而今年上半年,这一比重下降了1.5至2个百分点。其中,阿国内生产的汽车、电器、农用机械、鞋类、纺织品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增长明显。

  报告说,2009年阿根廷市场上销售的手机只有4%是在阿根廷生产的,而到去年国产手机市场占有率提高到40%,预计今年将达50%。去年,阿根廷的便携电脑产量为28.9万台,而今年这一产量将猛增到130万台,国产便携电脑所占市场份额将从18%提高到42%。

  统计显示,2011年上半年,阿根廷洗衣机、冰箱的进口额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50%和30%。

  但部分经济学家对阿政府实施的进口替代战略提出批评,认为阿政府通过设置贸易壁垒保护本国工业,将使阿根廷企业失去国际竞争力,同时会进一步推高物价,加剧通货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