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涉房重组把关毫不手软 世荣兆业收购资产或夭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荣兆业(002016)的重组估计要“黄”了。公司今天公告,近日接有关部门通知,公司2009年度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房地产资产不符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要求。公司称,该事项对本次重组可能产生较大影响。

  2009年7月,世荣兆业提出拟以8.12元/股向梁家荣发行不超过1.01亿股新股,购买梁家荣所持有的世荣实业23.75%股权,预估值为9.6亿元。该事项于当年底获得了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审核通过。事实上,该增发也是为了履行梁家荣此前作出的承诺。2008年1月,证监会核准世荣兆业向梁社增发行1.29亿股,购买后者持有的世荣实业76.25%股权。由于梁社增与梁家荣为父子关系,世荣实业股东梁家荣承诺,将再次通过增发把世荣实业剩余股权注入上市公司。

  “虽然公告还没有完全说明,但公司的重组应该是被否了。”昨日,某地产行业研究员向记者分析。去年开始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掐断了大部分房地产企业上市梦想;今年以来,监管部门着手解决房地产企业借壳的一些遗留问题,S*ST兰光、S*ST圣方、ST东源(000656)等公司的重组先后获准,之后ST国祥(600340)重组获准,更是一度引起市场关于房企借壳重启的猜测。不过,监管部门很快出来澄清,关于地产公司上市的政策并没有变化;同时,ST德棉(002072)、ST国药(600421)等公司主动撤回了与地产公司重组的申请。

  “地产公司借壳上市这扇门又关紧了。”上述研究员分析认为,世荣兆业的该笔交易仅仅是收购一家子公司的剩余股权,而且已经通过了发审委审核,“如果这个都被叫停了,那么除了一些‘遗留问题’,其他房地产公司就没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