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调降美评级计算无误 中国老龄化风险可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普再度为调降美国评级辩护,称相关计算没有错误,财政部对其进行指责没有道理。标普还称其人口老龄化让他发达国家面临更严峻财政挑战,中国这类风险依旧可控。

  据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Poor's Ratings Services)8月22日消息,该公司22日再度为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辩护,称美国财政部对其“2万亿美元债务计算有误”之指责“不真实”。

  标准普尔全球主权评级主管毕尔斯(David Beers)22日在北京一次发布会上表示,标准普尔对于美国主权债务的计算“没有错误”。

  标准普尔8月5日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前景为负面。美国财政部声称此举有失公道,“因为标准普尔计算方法有误,存在2万亿美元误差。”标准普尔曾回应称,产生误差的原因是假设前提不同,并非计算失误。

  此外,毕尔斯还表示,由于人口不断老龄化,其他一些发达国家面临更加严峻的财政挑战。他还提到中国,称中国也有类似人口老龄化问题,但风险依旧可控,不过,“中国控制人口老龄化的方式将对未来主权信用评级产生影响。”

  毕尔斯补充称,由于整体负债水平较低,中国仍然有能力消化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产生的损失。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