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实际控制人兑现承诺 ST筑信获7.9亿元现金支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筑信(600515)公告,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替海航置业履行对公司的注资承诺,海航国际旅游岛拟以现金7.9亿元认购公司定向增发的12721.42万股,发行价不低于6.21元/股。

  2009年,海航置业通过控股天津大通实现间接控制ST筑信;2009年8月,海航置业作出多项承诺,将继续促使天津大通履行在ST筑信股改时作出的承诺,以不低于5亿元的优质资产进行注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并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同时,天津大通或海航置业承诺将在两年内启动向ST筑信注入资产的重组工作,且置入资产在注入完成后两个会计年度内实现净利润累计不低于6000万元,如未达到前述标准,由天津大通或海航置业以现金方式补足。

  今年7月14日,由于大股东资产注入承诺期限迫近,ST筑信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有关延长重组启动时间的议案。公司表示,受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的影响,资产注入相关重组工作暂不能进行,拟将上述资产注入承诺事项的启动时间延长12个月(至2012年8月13日)。但在8月5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延长资产注入时间的议案遭否决,反对比例高达97.05%。

  此次,ST筑信再次启动定向增发,而定向增发的对象则是海航置业的“兄弟单位”海航国际旅游岛,其与海航置业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海南国际旅游岛成立于2010年10月12日,涉足酒店、商业、农业、物业、地产、游艇邮轮、健康医疗等多种产业。

  此次定向增发募集的资金5.6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2.3亿元补充营运资金。公司称,公司目前处于资产负债率高位运行状态,截至2011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95.32%,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分别为0.15和0.14,各项偿债能力指标低于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存在一定的偿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