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8月22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一收盘上涨,11月棕榈油合约收报每吨3,022令吉,较上周五收盘价上涨0.6%。

  综合媒体8月22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一收盘上涨,受强劲的出口需求提振,但对于美国和欧洲经济体质的担忧限制买兴。

  由于欧洲债务危机令全球经济前景蒙阴,加之美国有可能再度衰退,催生了对于需求或将放缓的担忧。

  印尼和马来西亚库存仍居高不下,近几个月也对市场施压,自年初以来,棕榈油价格已下跌约五分之一。

  基准11月棕榈油合约收报每吨3,022令吉,较上周五收盘价上涨0.6%。

  8月1-20日期间强劲的棕榈油出口数据可能激励本周的逢低吸纳,尽管涨势可能受到“外部市场”的限制,并导致棕榈油期货的进一步回落,雅加达一交易商说到。

  “毛棕榈油期货未来几天可能在2,990-3,045令吉窄幅区间内波动...外部市场的疲软将拖累棕榈油期价跌至心理支撑位2,900令吉,”他表示。

  船运调查机构ITS和SGS分别预期,马来西亚8月1-20日棕榈油出口较上个月攀升至117万吨,增幅分别为14.5%和14%。

  马来西亚船运调查机构SGS周一称,马来西亚8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量较上月同期增加14%,至117万吨。该数据符合市场预估。另一船运调查机构ITS周六亦预计马来西亚8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117万吨。

  柔佛一植物油出口商称,“出口上升可能减少马来西亚本月棕榈油库存水平。”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的棕榈油库存小幅减少,从截至6月底的205万吨降至199万吨。

  库存可能因8月产量或小幅下滑而进一步下降,8月末的开斋节期间工人们减少工作量。

  新加坡一现货市场经纪商称,在现货市场上,9月交货的24度精炼棕榈油价格为每吨1,165美元,10月/11月/12月棕榈油报每吨1,115美元,马来西亚港口FOB基准。

  即期装船的现货棕榈油报价持平于每吨3,130令吉。

  棕榈油期货市场的成交量为11,900手,低于上周五的15,616手。一手为25吨。

  持仓量为128,392手,上周五为129,762手。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