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油脂反弹 天气炒作仍是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本年度全球大豆市场仍然处于供需偏紧的状态。市场关注热点在于美豆生长情况,天气炒作成为目前市场操作主流,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8月19日晚,经济担忧加剧,美国股市全线暴跌,但并没有影响CBOT大豆类产品的上涨,因为对大豆产量的担忧已经成为市场更关注的焦点。11月大豆期货收涨7 1/2美分,涨幅0.6%,报收于13.68 1/2美元/蒲式耳。12月豆油期货收涨0.2%,报收于55.95美分/磅。但市场成交量有所萎缩。目前大豆库存仍然处是偏紧的状态,库存消费比偏低,美豆产量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可以对盘面有重大的影响,根据天气预报显示,市场投资担忧,目前的降雨仍然不足提振大豆产量。同时美元的走弱,也有利于大豆市场的走势。

  马来西亚BMD棕榈油期货19日跌至一周低位,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打压了盘面走势。22船运调查机构将公布8月1-20日棕榈油的出口数据,市场分析人士预计出口量料为117万吨,较上月同期增加14%-15%。可以密切关注。

  22日连盘豆油,棕榈油高开高走,盘面走势强劲。美豆的上涨,及政策忧虑暂时放松的市场氛围有利于盘面的上涨。今日是本周的第一天,美豆在全球股市暴跌的情况下仍然顽强上涨,鼓舞了内盘油脂的走势。同时上周由于政策疑云打压了盘面涨势,本周按道理将有一波补涨的行情。

  全球大豆供需形势的日益紧张决定了目前油脂市场,特别是豆油易涨难跌的格局。市场寄希望于美豆能有一个好收成来补大豆市场供需缺口。根据USDA的报告来看,形势并不乐观,今年美豆产量有可能不及上一年度。而目前正值大豆生长关键期,任何的不利天气都会给本已紧张的大豆供应形势更加雪上加霜,都会变成市场炒作的热点。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豆产区天气情况。

  (徐勇军 实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