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宗商品冲高回落 输入型通胀压力减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报道,本周首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受到影响再次冲高回落,包括铜、锌等众多上市商品尾盘翻绿,推动了跟踪主要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尾盘仅微幅收红。截止到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商品大多数上市商品仅微幅收红,近期市场资金涌入的PTA期货亦未能幸免,主力合约尾盘收于10006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44%,成为当天除避险品种黄金外唯一涨逾1%的品种。

  ◎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冲高回可缓解我国输入型通胀的压力。但资源、人力等成本上行会持续一段时间,成本上行带来的涨价预期仍然存在。

  专家指出,在通胀压力蔓延全球、各国刺激政策退出、北非和中东危机、日本地震等错综复杂的国际因素影响下,我国应将汇率、利率、准备金率等政策搭配使用,全方位应对通胀压力,并可以考虑在短期内减免受通胀影响部门的税收,加快人民币资本账户下的可兑换步伐,允许个人出国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