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题材股走势强劲 大盘仍然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冲高回落,A股补缺反弹压力可见一斑。8月22日,早盘两市在券商、环保板块带领下高开高走,此后银行、保险、有色等权重股接力拉抬,沪指一度冲上2550点上,几乎补掉上周五缺口。但市场资金谨慎,跟风意愿不强,股指随后缓慢下挫,而盘中权重股再度变脸下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2515.86点,跌18.50点,跌幅0.73%,成交662.6亿元;深成指报11112.6点,跌188.89点,跌幅1.67%,成交615.2亿元。从技术上看,量能萎缩明显,22日沪市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15%左右。尽管如此,全天来看题材股仍旧火爆。

  盘面上,石油板块逆势飙升,准油股份开盘快速封死涨停,带动三维工程、海油工程大涨5个点以上,板块涨停涨幅排名居前;煤炭板块走势强劲,山西焦化涨停,带动煤炭个股争相上攻,安泰集团、美锦能源冲击涨停;环保板块今日异军突起,先河环保早盘涨停,刺激环保板块大涨,创业环保、维尔利等相继大涨五个点以上。

  申银万国认为,经济大环境向弱的背景下,构成利空的突发性事件发生的概率较大,特别是外围市场。“近期的市场趋势表明在市场弱势之中,投资者对利空更为敏感,因此向下的突发事件导致市场屡屡下台阶,且幅度超出预期,比如上周一系列支持香港发展人民币离岸业务的重磅措施并未掀起涟漪,而央票利率上行却明显刺激市场神经。”

  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总体来看,上证指数中期虽继续大跌空间不足,但二次探底仍未有结束迹象。短期向上大幅反弹必须放量突破2600点心理关口。预计需观察市场有无新的热点涌现,倘若两市向上反弹无量能配合的话,后市仍有下跌可能。

  银河证券认为,短期国内政策变动空间不大,国际市场对A股还可能产生扰动。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限制了周期类股票的表现,稳定增长的防御类板块,如大消费概念包括食品、纺织服装、商业贸易,以及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航空、造纸可进一步关注。此外也可关注金融板块,银行业的低估值高增长,融资融券放开有利于证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