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期低点面临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市开盘后小幅冲高,此后逐波下跌,午盘前出现一波急跌,午后再度低位震荡,收盘前再度出现急跌,最终收出一根小阴线,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再度萎缩一成。

  昨日大盘全天高开低走的表现仍在我们正常的预期之中,外围持续下跌,国内加息预期极大,在此背景之下,市场做多信心明显不足。而成交量的极度萎缩,出现近三个月的地量,也说明市场观望气氛十分浓烈。而唯一值得关注的是大盘仍站在2500点上方,这也成为多方看反弹的一个重要理由。近期大盘持续缩量探底,使得市场操作机会也明显减少,盘中热点板块不明确,虽然出现一些强势个股行情,但是没有任何板块效应,让市场没有套利空间,这说明主流资金明显在场外观望,这也为后市增加不确定性。市场的连续下跌,正是主流机构对于国内外情势表现出担心的体现。

  从短线来看,大盘连续五天下跌,2500点危在旦夕。就技术面而言,回调幅度已经到位,大盘短线风险已经大幅释放。不过,昨日中恒集团跌停,这是一个基金重仓的品种,每当市场出现问题股票的时候都将经历一段时间的镇痛,我们也不得不防。

  另外,在分时上,昨日和前一个交易日的组合成为类似菱形的结构,菱形是一个中继的形态,预示仍有探底的可能。而且消息面不确定性较大,如果外盘再度暴跌,那么仍有可能回试2437点的前期低位。从H股表现来看,在A股收盘后出现大幅反弹,这也意味着A股今日高开的可能性较大。但是即便高开,也要关注其能否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在市场于震荡筑底过程之时,要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有新的增量资金强势介入,则大盘有可能完成二次探底过程,展开一波反弹行情。如果大盘持续缩量,则股指仍会小幅下跌,展开中期无量阴跌的探底行情。因此,短线操作上要适当控制仓位,轻仓者逢急跌时可以适量介入,但要降低收益预期,获利就出局。

  从中线来看,大盘仍然无量下跌,屡破关键支撑点位,这使得市场需要更长的时间筑底企稳,一方面等待国内外消息面明确,另一方面让做空动能得以完全释放。因此就中线而言,目前市场处于较长的筑底过程之中,市场主力机构会在此间不断逢低吸筹,静静等待市场企稳。在中线操作上,可以轻仓逢低介入被市场错杀的低估值品种。

  综上所述,大盘持续缩量下跌,短线风险持续释放,但在2500点关键点位,宜适当谨慎,操作上宜控制在五成左右的仓位,三成仓位做短线,两成仓位做中线。如果大盘急跌,则不宜盲目杀跌,等待市场企稳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