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广州食药监局曝光16家无证生产保健品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前保健品市场鱼龙混杂,甚至有不少企业是无证生产。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曝光了2011年上半年无证生产保健食品企业“黑名单”,包括广州倍力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长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内共有16家。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称,标示为上述企业生产的保健食品涉嫌为违法产品,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辨识,发现上述涉嫌违法产品,请及时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020—81873897,举报投诉地址为:广州市荔湾区和平中路74号一楼。

  记者获悉,为了规范保健品市场秩序,今年上半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日常监管、案件协查以及保健食品风险监测工作中,发现了一批产品外包装标签、说明书标示为保健食品,且企业地址在广州市辖区范围内,但并未取得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生产企业,共有16家。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这次被曝光的企业,除个别无法搜索到相关信息外,仍有一些在大肆宣传,如广州长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燕香生物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都在网上用夸张的语言展示其产品。

  16家无证生产保健品企业“黑名单”

  广州倍力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长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长兴科技保健品有限公司神农分厂

  广州鼎达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冠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健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广州金迪奥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广州康仕源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美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美心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美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09年1月12日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广州市奥斯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花城(生物)保健食品厂

  广州天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纤体堂生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广州燕香生物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和广州燕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09年1月12日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