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钢铁板块板材价格已经开始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次宝钢、武钢、鞍钢三大钢厂先后上调了产品价格。宝钢率先全面上调了普冷、热镀锌、电镀锌、镀铝锌等板材类产品价格,低牌号无取向硅钢价格也出现5个月以来的首次上调;武钢除低牌号无取向硅钢价格下调50元/吨外,其他产品均呈现维稳或小幅上调趋势;鞍钢同时下调了中低牌号硅钢价格,热轧、冷轧、线材和高牌号硅钢价格小幅上调。

  本次三大钢厂价格政策基本符合预期,均为小幅上调,继上月平盘中小幅上调部分品种之后再次给市场板材价格底部出现的信号。三大钢厂本次均上调价格主要在于对9、10月份生产旺季的预期,同时下游终端需求的订货量在8月因为补库存的影响确实有所放大。

  出厂价与市场价价差已低于历史平均水平,预计后期价格政策会维持上调基调。据测算,目前三大钢厂的出厂价与市场价的价差已低于2010年均值约200元,其中鞍钢出厂价已经连续两个月低于市场价格,目前出厂价格进一步下调的空间并不大。

  维持行业“中性”评级,关注超跌品种。目前板材价格已经开始走强,但是线材等长材类产品价格走弱,行业利润整体仍然被上游挤压,短期内基本面情况的改善较为缓慢,因此仍维持行业的“中性”评级;但由于市场的悲观预期已经反映在股票的估值之中,建议关注板材为主要产品的超跌上市公司,首推业绩逐步从亏损走向盈利的华菱钢铁以及目前位于估值底部的宝钢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