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金融:欧债困局难破 纽约原油小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东航金融

  欧元区共同债券的提议接连遭到以德法为首的部分欧元区国家的炮轰,而第二轮希腊纾困方案又节外生枝,欧债困局似乎依然处于难解的局面。目前不少专家提出,若要解决欧债危机,可能不得不有成员国退出欧元区。与此同时,欧洲债务危机已经开始威胁欧洲整体经济,德法为首、加之欧元区整体的经济增长数据疲态尽显: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增0.1%,增长几乎停滞;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增长0.2%,预期增长0.3%,创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新低。而法国第二季度GDP“零”增长。据市场分析师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将要进入第三年,而且当局采取的行动未能阻止金融市场动荡,因此为了确保欧元继续存活,需要有成员国脱离欧元区。

  国际原油价格昨日收盘小幅回升,据纽约商业交易所的数据显示,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86美元,报收于每桶84.12美元,盘中曾最低触及每桶81.13美元,最高触及每桶84.67美元。9月份合约今天到期,10月份合约上涨2.01美元,报收于每桶84.42美元,涨幅为2.4%。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7.9%,与5月2日触及的2011年高点下跌了27%。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价格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美分,报收于每桶108.36美元,跌幅为0.2%。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14%。按收盘价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与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差价为每桶23.94美元,这一差价在8月19日触及每桶26.21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据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欧元区共同债券最终命运仍值得投资者关注。德法对该债券的反对态度已显而易见。但作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潜在对象的西班牙、意大利两国则希望该协议能引入欧元区共同债券。其矛盾焦点在于欧元区是共同经济体而非共同政体,且欧元区各国经济发展水平参差不齐。

  总体来说,欧债危机是欧盟当前面临的最大阻碍,欧债危机能否解决,直接关系到欧元区今后的发展走势。而随着利比亚局势的恶化,国际原油在供给方面料将面临不小压力,原油价格面临一个毁容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