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比亚迪上半年盈利大降89% 汽车销售不得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见习记者 覃秘 ○编辑 裘海亮

  比亚迪今天发布了回归A股后的首份半年报,尽管此前的业绩预告已发出盈利大降的预警,但刚刚回归就快速变脸,还是让不少跟风巴菲特的投资者感到寒心。

  据公告,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约22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0.77%;毛利率为15.76%,比上年同期减少了7.10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7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88.63%;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股。

  公司称,受需求放缓的影响,汽车业务销量下滑导致汽车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5.21%,同时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国内人工成本和原材料成本上升,使得毛利率有所下滑,最终导致了净利润出现较大程度的下降。对于下半年的经营形势,公司并不感到乐观,预计1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85%至95%,净利润为1.2亿元至3.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对前期饱受市场诟病的汽车销售渠道问题,公司在半年报里特别提到,未来将继续完善销售渠道的布局,加强与经销商的沟通,着力提升经销商的销售和盈利能力,实现销售渠道的稳步成长。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比亚迪
  • 盈利
  • 大降
  • 汽车销售
  • 不得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