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23日股市收评:加息担忧 双底走势概率增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大涨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大幅高开,之后惯性下探回补缺口。不过保险、券商、地产等权重股即时连续三波拉升护盘,个股开始纷纷活跃。但五天线始终成为股指继续上升的一道槛,五天线再次受阻回落。午后上证指数在五天线附近,进行长时间的窄幅横盘整理,量能继续萎缩。今日受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影响,物联网股票在厦门信达涨停的带动下纷纷崛起,涨幅都超过五个点,另外化工、电子器械依然是今日活跃品种;有色、煤炭、石油等权重股今日比较沉闷拖累股指。截止到收盘,涨多跌少。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连跌之后美股小幅反弹、原油价格继续大涨、黄金逼近每盎司1900美元、利比亚局势关键性转折;国内方面,新一轮楼市限购8月底出台、物联网十二五规划或9月出台。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在2500点附近缩量企稳,说明2437点低点依然有强烈的支撑,日线MACD也有底部走平即将形成金叉趋势。不过在五天线附近压力还是十分严重,三次上攻突破未果;近期创业板指数一直表现十分强势,沿着60天线有突破箱体上沿的趋势;中小指数目前还没有完全企稳,不过已经形成上升三角形态。

  市场情绪面上,近期随着欧美债务危机、标普降级等声音慢慢谈化,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和。近期面盘上创业板、中小板、题材股表现比较活跃,也说明市场追逐短线情绪还是比较浓。不过我们也看到,而权重股一直低迷不震,制约股指放量上攻的动能。可以看出市场投资者还是对国内市场扩容和加息表现担忧。

  操作策略上,目前市场还没正真的企稳,等待中线布局的投资者还可以耐心等待,遵循右侧交易原则,等待另外两个信号出现再布局;短线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中报业绩预增、高配送和抗通胀类个股,但需遵循短线操作原则,不追高、见好就收、严格止损。

  未来走势预判,今日上证成交量继续萎缩,见到了前面说的700亿以下的地量,符合我们“中期见底三大信号”的预测。未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形成双底走势的概率增大。但是股指要向上大幅突破,权重股必须发力激活市场做多的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