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量能不济 预示大盘继续探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上证指数早盘跳空高开,回补缺口后震荡整理,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石化炼焦、有线网络、高铁产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板块等少数板块小幅下跌,市场普涨格局明显。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震荡反弹,盘中主动性抛盘明显减少,大部分个股继续对前期下跌进行修正。但是,我们注意到,近一个月来一直震荡探底的高铁产业板块开始活跃,该板块是截至目前走势最弱的几个板块之一,高铁板块的活跃应该是在提示我们所有行业概念板块都已经有所反弹,大盘前期聚集的做多能量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指数再次具备向下寻底的能力。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继续构筑阶段性抵抗形态,5日均线加速下行继续对指数构成抛压,大盘短线遇到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另外,上海市场的成交量持续创出新低,投资者的观望情绪浓重。但是,按指数高低点的成交量的转换情况判断,上海市场目前的成交量还没萎缩的理论地量区域,因此,大盘还将继续缩量探底。  

  操作上,上证指数短线不能站稳2560点就会掉头向下探底,因此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在大盘短线冲高时不宜盲目追涨,逢高离场、持币等待大盘最后一浪结束才是明智的选择。

  (湘财证券)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量能不济
  • 大盘
  • 继续探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