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菱信基金:转债系统性机会或将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上周1年期央票利率上行8.58个基点,申万菱信基金表示这完全超出市场预期。受此影响,上周上证指数3连阴,天相转债指数4连阴。

  受央票利率上行影响,当前市场关于加息的预期存在两种声音,一是加息或随着央票利率上行紧随而至;二是受全球经济下行、欧美局势恶化等影响,国内货币紧缩步伐或将延缓。对此,申万菱信基金表示,相对认同第二种观点。

  申万菱信认为,在海外经济面临下行风险的影响下,短期内央行加息意向放缓,或“只看不动”,A股将维持震荡调整格局。相对而言,经过上周的调整,多数转债已经随着正股的下跌债性得以显现,防御能力逐步加强,可转债的系统性机会或将来临。

  上周转债市场的调整,导致多数转债估值水平下降,仅部分新发转债估值水平略有提升。在此情形下,转债平均隐含波动率维持26%的水平,依然处于历史偏低位置。从三大转债的情况看,两行转债估值回落幅度较大,石化相对稳定。申万菱信认为,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目前转债估值水平以处于低位,具备显著的长期投资价值。

  展望下一阶段,申万菱信认为,3、4季度债市不会如前期继续恶化,具体表现还将取决于CPI、流动性、资金面三大关键因素。由于7月CPI达到高点,申万菱信认为,8月CPI拐点或将基本出现,预计4季度CPI步入下行空间,但下降幅度不会太大,基本维持“见顶维稳”的格局。资金面方面,6月是资金面最紧张的时段,到7月下旬资金面紧张局面逐步缓和,回购利率保持3%左右。由于上周国电转债发行,回购率再次上行至5%。不过,这一紧张趋势并不是常态,后期央行或将维持资金面的平衡,6月的紧张局面恐难再现,预计后期回购利率仍将维持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