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制造业PMI创22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 Economics23日公布数据称,欧元区8月份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由7月份的50.4降至49.7,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服务业PMI初值由7月份的51.6降至51.5,亦创2009年9月以来最低值。当月综合PMI初值为51.1。

  上述数据是Markit Economics基于对欧元区超过5000位私营企业高管所作调查得出的,指数高于50表明相关行业活动正在扩张,低于50表明行业活动萎缩。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9.5,服务业PMI初值为50.9,综合PMI初值为50.0。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服务业增长几近停滞,而制造业出现了近两年来的首次萎缩。

  Markit Economics认为,在欧债危机长期拖累下,欧元区经济正失去增长动力,已濒临衰退边缘,预计第三季度GDP增长将非常疲弱,经济增长放缓现象正由欧元区外围成员国蔓延至核心成员国。(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