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小幅反弹但高度有限 注意回落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昨日股指震荡上扬,尾盘出现了快速拉升的局面,截止收盘,IF1109合约上涨53.4点,涨幅1.92%,报收于2832.2点。各合约总持仓小幅增加364手,IF1109合约持仓排名前20位的会员,多空双方均出现了增仓的态势,其中多方增仓较多。

  股票方面,上证指数开盘小幅下探后随即展开一波反弹行情,并在整理后于收盘前再次展开一波快速拉升,收盘时上涨38.16点,涨幅1.52%,报收于2554.02点。但是全天成交量并没有放大,后市继续反弹必须有成交量的有效配合。

  基本面方面

  1. 央行23日上午招标的2011年第六十四期央票发行数量30亿元,期限为一年,利率3.5840%与上期同期限央票持平,加息预期缓解。

  2. 汇丰23日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8月份分别为49.8,虽位于50以下,但是高于上月的水平,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投资者对国内经济的担忧情绪。

  3. 央行近日发布通知明确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扩大至全国,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又前进了一步。

  4.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3日强调,银行业要执行好差别化房贷政策,严控资产价格泡沫;禁止信贷资金进入股市,禁止银行为企业债券提供担保;禁止银政、银农(农村信用社)、银信(信托)、银担之间的不当合作。

  5. 8月23日下午胡锦涛在主持关于我国土地管理制度问题研究学习时强调,要落实节约优先战略,进一步完善符合我国国情的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

  6. 新材料“十二五”规划有望于9月份公布,“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实施新材料重大工程项目,对高强轻型合金材料、高性能钢铁材料、功能膜材料、新型动力电池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稀土功能材料等6类新材料进行重点支持。

  操作建议

  昨日市场出现大幅上涨,央票发行利率持平使前期加息预期缓解,同时昨日公布的汇丰制造业PMI指数预览回升,在外围市场基本平静的情况下,国内股市出现了反弹迹象。欧美股市昨日延续反弹走势,对国内股市的不利影响暂时缓解,市场有继续反弹的需求。上证指数上周五的跳空缺口基本补回,但在市场位于低位的情况下,继续上行必须有资金量的有效配合。在基本面没有显著改善的情况下,谨慎看待此次小反弹的过程,短期来看反弹可能继续,但是高度必定有限。

  具体操作上,预计今日市场高开,IF1109合约可待盘中回落后企稳过程中背靠2800点小幅做多,日内操作,注意风险。

  (迈科期货研发中心 王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