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乐福中国区CEO换将倒计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获悉,在华任职6年的家乐福集团大中华区总裁Eric Legros(罗国伟)将于明年4月调回总部,升任集团商品部总裁,现任家乐福国际发展市场执行董事Garnier将接替其职务。

  家乐福方面表示,罗国伟此次升迁,总部将会更好地发挥他在零售业的领导力,尤其是对商品业务的丰富经验,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家乐福全球业务的发展。而Thierry Garnier,现任家乐福国际发展市场执行董事,熟悉新兴市场的发展业务,将会继续推进家乐福在中国内地及台湾市场的发展态势。

  据介绍,从明年1月起家乐福内部将有一段交接期,直到4月该任命正式生效。

  采购出身的罗国伟任职期间对家乐福中国市场影响巨大。他对家乐福中国区进行了集权化改革,将以往“中国区总部—四大区—七区域—门店”的结构调整为“中国区总部—四大区—十五区域—门店”。改革后,店长权力被收归城市采购中心。行业专家表示,此举措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腐败的滋生,节约了成本,也让公司总部对门店的管理更直接。同时,罗国伟大力发展家乐福中国区“农超对接”项目,加大农超直供力度。去年起,家乐福卖场50%的生鲜都由农民直供,在销售上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7月,罗国伟带领家乐福成功并购保龙仓,通过股权合作形式组建合资公司,这是家乐福在中国的第一次并购。

  “家乐福大中华区新掌门人将面临新的挑战。”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生表示,沃尔玛投资一号店、山姆上线电子商务、大润发的上市,无形中给Garnier带来不小的压力。家乐福在中国本土化战略实施得很好,但是在国内外零售行业大力发展的阶段,如何继续保持自身优势、解决即将到期的物业是其亟待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