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铁路机车首进欧盟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张艳)昨天,中国北车集团宣布,8月18日,中国北车北京二七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与爱沙尼亚铁路货运公司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签订了《中爱双方铁路调车机车供货合同》。实现了中国制造机车出口欧盟国家零的突破。

  值得关注的是,动车事故发生后,业内最为担忧的是,动车事故导致中国相关产业声誉受损,出口会锐减。

  记者了解到,在这一招标中,有4家企业竞标,最终,中国企业战胜了另外3个欧盟国家投标商。爱沙尼亚铁路货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中国企业提供的机车以其现代的外形设计、优秀的综合性能和符合欧盟标准的排放,战胜了另外的投标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