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穆迪调降日本信评对市场影响短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评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调降至Aa3,促使日元应声下滑。不过,高盛集团(GoldmanSachs)表示,穆迪调降日本信评对汇市和日本债市的任何反应料将是暂时的。

  以Naohiko Baba为首的高盛经济家周三(24日)指出,信评机构调降日本主权评等行动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高盛指出,目前市场关注焦点有三:首先是有关财政整顿/重建计划的的辩论,以及新首相上台后的税改,其次是新首相与反对党之间的对话,最后是消费者与企业对前述二项焦点的反应。

  此外,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也表示,穆迪调降日本信评对日本债市影响微乎其微。Pimco驻东京主管Tomoya Masanao指出,“穆迪调降日本信评,市场预料将波澜不兴。至于日元走势,也没有扭转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