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期股走弱 周三A股市场震荡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期股走弱,周三A股市场震荡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541.09点,跌0.51%;深圳成指收于11239.0点,跌0.04%。两市A股852只股票上涨,1243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32.1亿元上升至706.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50.5亿元上升至761.1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一年一度的全球央行年会将于本周五召开,届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重要讲话。在美国股市连跌四周,金价距每盎司2000美元触手可及,美国经济低迷之际,市场静候伯南克周五的讲话,寄希望于新一轮救市政策的出台。由于伯南克正是在去年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宣布推出6000亿规模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暗示央行将收购国债以压低利率。随着时间临近,QE3的预期再次升温。不过,业内人士纷纷预期,大多人的希望可能再次落空。受通胀因素掣肘,美联储很可能任由本轮股市继续下跌,除了维持近零利率外,不会推出更多救市方案。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中秋和国庆节将至,又一旅游旺季来临。受此影响,酒店旅游板块午后走强,半数个股飘红,至收盘涨1.14%,跃居涨幅榜榜首。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秘书长孟建国在会上表示,扶持医疗器械产业将是“十二五”规划的重点之一。今后5年,中国县级医院的医疗设备、影像设备、检验设备以及信息化产品的需求量将暴增,目前中国拥有180多万个自然村、近42万个乡镇级政府。此外,新医改带动民营医院市场,又会给医疗器械市场带来商机。受此消息刺激,医疗器械板块今日再次走强,个股绝大多数飘红,终盘涨1.00%,居涨幅榜第二位。有媒体报道,十二五后,国家将更加重视解决家电行业技术瓶颈问题,特别是核心技术的科研开发问题,整合资源,以行业的高度,解决总的问题。预计中国家电产业技术路线图将于10月出台。受此消息提振,家电行业走强,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0.79%,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飞机制造、电子器件和化纤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煤炭行业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8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18%。分析师表示,展望后市,从基本面上来看,虽然汇丰PMI预览值好于预期和央票发行利率的持平对恢复投资者信心起到了一定的支持作用,但是海外经济危机和国内经济增速下降风险依旧是悬在A股市场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据报道各省(区市)正将辖区内各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送住建部,新一轮楼市限购名单最快8月底出炉,这将对房地产企业经营业绩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从技术面上来看,KDJ和RSI指标有勾头向上的趋势,MACD指标的快线和慢线出现金叉。另外,今日沪指受压于10日均线,走出震荡走低的走势。因此,总体而言,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短期来看大盘将继续震荡筑底,后市仍有反弹机会。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今日投资)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周期股
  • 走弱
  • 周三
  • A股市场
  • 震荡收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