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缩量反弹暂别“五连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志文)此前连跌五日的大盘昨日迎来了缩量反弹并以中阳线收盘,并终于站上5日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554.02点,上涨1.52%,成交632.11亿;深成指报收于11243.4点,上涨1.18%,成交650.55亿。两市合计成交1282.66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继续萎缩,并维持地量水平。

  从盘面看,昨日两市A股共有2018只上涨,120只下跌。非ST类涨停个股23家,涨幅超5%的个股近130只,无个股跌停。板块处于全线上涨状态,其中水泥、内蒙古、券商、稀土永磁、物联网、传媒、电子、化工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而黄金、农业、军工等板块则相对较弱。

  昨日市场的超跌反弹主要是受到两方面消息的刺激。一是最新数据显示,中国8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49.8,上月终值为49.3,初现反弹迹象。在弱势中,这个数据使得市场找到了超跌反弹的理由,股指也再一次攻击缺口和2550点双重阻力区。PMI是宏观经济先行指标,环比有所回升,虽然还是50以下,但终究是表明制造业萎缩态势有所缓和。其次,央行昨日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11年第六十四期央行票据,参考收益率3.584%与上一期持平。央票利率的变动一直被视为央行货币政策的风向标。上周就是因为央票发行利率上周意外上涨8.58个基点至3.5840%,打破了此前连续7周保持的3.4982%水平,从而被市场视为央行即将加息的信号。所以,本周二央票利率与上周持平,意味着近期加息的担忧减缓。

  昨日市场收出了光头中阳线,是否意味着目前底部已基本探明,后市股指还有继续上冲的动力?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认为,从技术面看,短周期指标的不断背离构造了近几日反弹的基础,如果外围不出现太大利空的话,预计短期内反弹仍将延续。不过从浪型上看,目前整体市场还处于下跌的节奏中,现阶段正处于最后一跌。这个下跌更可能采取ABC浪的结构来完成。目前B浪反弹已经展开,目标位在2585和2620附近,同时这里是也10日、20日线的压力所在,到达目标位后需要小心股指再次转头向下。整体上看,在沪指没有放量越过2620点之前,市场的反弹都只能认为是个短线反抽的过程。

  银河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国内政策变动空间不大,国际市场对A股还可能产生扰动。A股自身的业绩和估值限制了下跌空间,但刺激A股大幅反弹的动力尚未形成,区间震荡将是短期的主要特征。

  华讯投资陈晓慧认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仍将束缚市场的做多激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即将举行的全球央行会议。去年的会议上美联储出台了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那么本次面临的经济环境更为复杂和不乐观,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是否出台、我国央行将如何应对等都未明朗。只有消息面更加明朗之后,股指才能真正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