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传降日银行评级 刺股市痛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市场分析:

  市场对欧美银行业绩差、财务不稳定等状况的担忧正在舒缓。然而,因日本政府面临巨额预算赤字,同时日本政府债务自2009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以来一直在不断累积,穆迪24日宣布已将日本国债评级从Aa2下调至Aa3,之后,其公布:对于是否调降日本各大银行信用评级已进入最后讨论阶段。其实,对于国债几乎是内债的日本来说,国家被降级的影响是有限,但是若日本的各大银行遭降级,加上欧美各大银行状况亦不好,这对全球银行系统冲击不能忽视,包括存款、贷款、金融市场交易等资金数量以及流动性限制,很大可能因资金链短缺而造成金融市场交易受阻,这就刺激了股市痛处。

  市场面来分析,全球央行例会将举行,原本预计市场回稳,隔夜欧美股市大幅走好,但是今日亚太区股市全线走跌。港股跌超过200点,其中,金融股全线下跌,特别是受业绩转差的中国人寿(2628)曾跌超过13%,成交金额近30亿元,同时中国平安(2318)曾跌超过3%,成交金额超过8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