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0824收评:超级主力继续观望 创业板将迎来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加息预期淡化和8月汇丰中国PMI初值数据向好,刺激大盘昨日走强,也让欧美股市昨日走高。不过今天市场的利好消息有限,而严格土地调控,日本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格林斯潘关于欧元区正在瓦解的言论,以及投资者对周五伯南克讲话的高度关注等因素,让大盘在高位震荡后回落。

  早间沪指高开7.63点,短暂震荡后,沪指在上午10点左右上冲到日内高点,涨14.24点,随后大盘震荡回落,11点大盘再次尝试反弹,但1点20分左右开始持续下探。到收盘时,沪指下跌12.93点,报2541.09点,跌幅0.51%。其他三大股指表现上,深成指跌0.04%,创业板涨0.40%,中小板涨0.15%.

  近两日主要股指量能表现上,沪指震荡下跌中放量11%,深成指放量震荡下跌中放量17%,中小板下跌中放量19%,创业板下跌中放量18%。四大股指早间出现明显的高位放量出逃,而尾盘下跌时,也放量出逃明显。近几天,不管市场是涨还是跌,大盘的整体量能始终处在地量水平,超级主力资金继续在场外观望。

  因为市场没放大量,所以我们一直提示,市场没有到趋势逆转的时候,投资者要注意仓位控制,要注意交易市场热点。在前面的10多个交易日,我们一直说市场的主要机会在创业板。不过,随着今日创业板收出161亿的历史天量,我们认为创业板将迎来分化,所以我们盘中进行了紧急调仓。投资者需要注意创业板强势股的回调风险。

  今日大盘回调的技术面原因是,沪指受到7月18日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和10日均线的压制。根本原因是,市场期盼的国内政策放松迟迟未见,倒是加息预期隔三岔五地不时袭来。同时,房地产政策也将加码。而国际方面,美国最新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让人难以乐观。

  博文仅代表本人对股市的个人观点。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在线交流请联系QQ:16814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