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豆类油脂经历反弹后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行情走势

  CBOT大豆期货23日收高,因美国上周大豆优良率下滑、股市走高及美元疲软。CBOT 9月大豆期货收涨13美分,报收于13.89 1/2美元/蒲式耳。

  连豆周三早盘高开,期价开盘后震荡回落,随后维持震荡走势,盘终继三日阳线之后收跌。下游品种豆粕、豆油走势类似。

  二、影响因素分析

  国际消息:

  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作物生长报告称,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已经降至59%,跌破60%大关。在8月初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中预估的美国大豆每公顷41.4蒲式耳的单产水平很难实现,今年美国大豆产量有望减少至8000万吨以下。

  进入8月份开始,天气炒作愈发强烈,些许天气变化都有可能引发市场波动。从目前北半球大豆长势来看,头号主产国美国由于天气整体维持干旱少雨的状态,大豆长势逊于往年;美豆种植面积下降已经成为事实,年度大豆最终产量下降可能性偏大;7月份之后随着头号大豆消费国中国需求恢复,美豆库存维持较低水平。基本面诸多情况支撑大豆价格向涨发展。

  本周末恰逢伯南克讲话,不少投资者已经将此次讲话视为QE3推出的前奏,一旦利好预期不能兑现,市场有可能再一次杀出很大一批恐慌抛盘,使得期价承压,因此从近期市场来看,尽管基本面对于市场充满了利好,但是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关注1400一线能否在第五次上攻时有效突破。

  国内消息:

  对于国内市场而言,由于当前豆粕消费旺季已到,现货市场中无论是油厂还是贸易商挺价心理均较为强烈,不愿意轻易主动调低豆粕价格。同样的对于大豆而言,下游消费旺季的到来,导致油厂大豆压榨量出现明显增加,市场中对于大豆需求量同样复苏,导致当前大豆价格跟涨不跟跌的局面出现。

  市场价格监测,在豆油价格上涨的带动下,省内部分油脂加工企业开始收购大豆并生产,但大豆收购粮源明显减少,农民又惜售,迫使收购企业提价收购大豆,已解决生产原料不足的问题,致使部分地区大豆价格价格有所上涨。个别地区大豆价格略有下降,据了解,下降的主要原因市场大豆价格略差,数量也不多,农民急于变卖。

  三、结论

  本年度中国大豆大幅度减产已成定局,同样对大豆价格形成支撑,这也就造成当前农产品市场相对强于工业品的主要原因。预计这种情况在短期之内将会延续,市场依然呈多头排列。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