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受益转融通 1.61亿资金流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投资的成功概率太低,以前分析师们所依赖的“趋势预测技术”现在越来越不被投资人认可,更多的职业投资人如今开始广泛运用“趋势跟踪技术”。“趋势跟踪技术”依据市场本身透露出来的量价信号来指导操作,显得更加客观和及时,当涨势出现的时候,就跟着做几天,在当前股市波动频繁的背景下不失为一种识时务的做法。

  受周边市场上涨的带动,昨天上证综指上涨1.52%,实属不易。石化双雄在尾盘的协力上攻,为此次上涨确定了“反弹”的基调,至于能否进化成“反转”,可能还需要政策、技术指标等因素的共振方能成就。

  券商股近期迎来了利好。上周,中国证监会发布《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这种由银行、基金和保险公司等机构提供资金和证券,由证券公司作为中介,将这些资金和证券提供给融资融券客户的业务,将对券商行业的利润产生很大贡献,同时也卸下了券商肩头过度的责任和负担。业内人士指出,转融通业务的推出,从根本上改变了券商依赖净资产运行的模式,按照美国证券业的经验,在业务成熟阶段,融资融券余额能达到证券公司净资产的两倍以上,因此融资融券业务扩容后将有效带动券商整体业绩的增长。在整体繁荣的预期下,业内更加看好那些营业部较多、业务较为成熟的券商,如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

  在行业利好的刺激下,中信证券(600030)昨天的表现的确不凡,有1.61亿元的巨额资金净流入该股,排名全市场第二,股价也报涨3.12%。中信证券是最早通过IPO上市的券商之一,一直以来稳居券商的龙头地位,尽管市场对此一直有些微词,但从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主要业绩数据来看,仍然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占全行业的10%,实现净利润占全行业的11.39%。在近期中信证券发行H股的路演过程中,投行人士也对转融通业务启动后将给中信证券带来的收益增长给予了良好预期。

  中信证券也是各大机构重点配置的对象。今年上半年,共有88只基金驻扎该股,另外还有QFII、券商和保险资金等持股若干,但筹码集中度仍显分散,这可能也是造成该股从2007年之后一直窄幅震荡、缺乏突出表现的重要原因之一。最近一个月来,尽管市场整体资金流出效应明显,但该股却一直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从7月25日至昨日,共有9.91亿元资金净流入该股,其中100万元以上的超大宗资金流入达6.72亿元。有研究报告称,在融资融券常规化和转融通预期下,券商股今年三季度仍有望出现超额收益的机会,这也是券商股年内面临的最大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