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行审核降速疑让路银行再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以来全球股市蒸发超6万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欧美发达国家将陷入一种低增长、高失业、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的新常态。此外,本月以来,受美国评级遭降、经济衰退的疑虑以及欧洲商业银行稳固性的担忧,全球股市市值已经蒸发了超过6万亿美元,全球股市的动荡行情将加剧经济增长面临的威胁。

  “论”:目前为止,无论是在促进增长,还是在解决日益艰巨的债务问题方面,欧美各国仍没有多少协同行动,似乎大家对经济的下滑很无奈。

  证监会发行审核降速疑为银行再融资让路

  阴跌不仅消磨了投资者的信心,也弱化了市场的融资功能。8月以来,周新股的发行数量不断递减,本周仅有两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上会审核速度也出现减慢趋势,有人分析这可能是监管层在为银行再融资让路。

  “论”:银行再融资是一个事实,而二级市场低迷影响IPO也是一个事实,谁也不想自己的股票上市就破发。

  权证狂人新晋长虹股东名册

  5天的紧张行权后,长虹CWB1共计有5.65亿份认股权证成功行权,占5.73亿份权证总数的98.65%,圆满谢幕。四川长虹的自然人股东江育树以1078.63万股的持股量位列十大股东之末,而该人士正是曾经被市场津津乐道的“权证狂人”。

  “论”:“炒股炒成股东”被人视为股市一大“杯具”,但还真有炒权证炒成公司股东的,而且人家还乐此不疲。

  1246家公司存货猛增38.2%,中报隐现地雷

  2010年以来,上市公司整体存货总额逐步攀升。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1246家公司今年6月末的存货合计达到1.42万亿元,同比增长38.2%,平均每家上市公司手持存货11.4亿元。

  “论”:公司存货越多,未来面临跌价损失的可能性越高,对业绩必将产生负面影响,无疑为年报埋下地雷。

  穆迪前高管揭黑幕:客户意愿左右评级

  标普遭美国监管机构调查之后,国际评级机构的糟糕日子似乎才刚刚开始。近日,一名前穆迪高管致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公司高层向分析师施压干预评级,以确保穆迪评级交易及收入的稳定。

  “论”:境内的评级机构也频频遭到质疑,除了和国际机构都更加“关心利润”之外,对权力行业企业的力捧也是境内评级机构的通病。

  主持人: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