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跑型基金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陈重博

  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起伏,实现正收益的偏股型基金寥寥无几。不过,如果将时间段拉长,一些长跑型的优秀基金正在脱颖而出。

  据银河数据统计,截至8月12日,265只股票型基金里,以半年收益来看,仅有30只基金实现正收益;其中,国富中小盘就是为数不多的实现正收益基金之一,同时凭借精确的市场洞察力和选股能力,在同类可比的20只中小盘基金中,国富中小盘以1.4%半年收益率位居第一,成为中小盘基金的领跑者。

  亦有数据显示,无论是持续定投一年、两年、还是三年,富国天惠、富国天源、广发策略优选、国投瑞银稳健增长等基金四只产品的收益率都稳居前十名,并且定投这些基金均取得了正收益。这其中,富国天惠以三年38.41%、两年15.74%和一年5.31%的定投收益率,分别排在590只可比基金的第一、第五和第八位。

  日前,晨星(中国)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基金评级报告,兴业全球基金旗下兴全社会责任股票基金、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基金,均获得晨星的五星评级。其中,兴全社会责任股票基金获得“晨星三年期五星评级”,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基金获得“晨星五年期五星评级”,可谓基金业内的长跑型基金。

  在市场持续震荡的背景下,大摩旗下多只基金表现也较佳。其中,大摩资源优选基金表现尤为突出。根据银河证券基金数据统计显示,在过去三年中,大摩资源优选混合型基金以81.18%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基金第二名,远超同类基金41.61%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并获银河三年期五星评级。

  “在通胀时期,我们看好具有强势定价能力的资源股和消费品牌。”长盛创新先锋基金经理李庆林认为,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可能体现在以下行业:以价格为指挥棒,正在追寻价格反弹的资源行业;以大众消费为中心,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消费品牌,体现在家电、汽车、食品等领域。

  农银汇理策略精选拟任基金经理张惟称,中长期看好大消费行业,中国目前正在经历从依赖出口转向内需拉动经济的过程,这也将是资本市场一个长期的投资大方向。短期内,还看好房地产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地产股目前估值便宜,又有保障房建设等为其业绩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