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交所紧急撤回上市公告 新天科技上市突然停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河南新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天让投资者心跳了一把,这家公司昨天本已获批于本周五上市交易,谁知随后不久,深交所又突然撤回了其在创业板上市交易的决定,而且没有给出明确解释。

  上市前夜突被“召回”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河南新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和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本周五将在创业板上市交易。可是到了昨天晚上6点左右,深交所却突然撤回了之前发布的新天科技上市公告。记者询问深交所相关部门,对方的回答简明扼要:“就是把那个上市交易的公告收回,什么时候再上市交易不知道。”

  新天科技是今年7月5日在创业板发审委2011年第43次会议上通过审核,获得首发资格的。经过50多天的材料审批,路演,公布发行参考价,认购抽签等一系列复杂操作后,完成了IPO募资过程,新天科技获得的创业板交易代码是300259。新天科技此次是否会像此前的苏州恒久、胜景山河一样,被取消IPO资格?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消息。

  具体原因不明就里

  新天科技主营智能计量仪表及系统的生产销售,涵盖智能水表、热量表、智能燃气表及智能电表四大系列。其募集资金将用于民用智能计量仪表扩建项目,公司产品的主要用户为自来水公司、供热公司、燃气公司、电力公司、房地产公司、物业公司、大型工矿企业及学校等单位,近年来随着国家“一户一表”工程的推进和房地产新竣工面积的增加,智能计量仪表数量日益增多。

  此前新天科技一直被外界质疑的主要话题,集中于公司在过去快速发展过程中,一直坚持轻资产结构,采取集成的生产模式,其自身固有资源不多,需要通过上市圈钱来加大投资力度。而且公司的产品可替代性较大,竞争比较激烈。8月8日在沪市主板上市交易的新股林洋电子(601222),就是一个竞争者,主营同样是开发、制造精密在线测量仪器、精密计量仪器仪表等。

  记者致电新天科技的保荐人(主承销商)海通证券,询问其紧急停止上市交易的原因,亦未获得答案。快报记者 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