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民行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维持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李伟

  民行11年上半年业绩超过我们预期,相当于我们全年预测的60.7%。净息差在今年上半年上升8个基点达到3%,主要归因于连续加息。而手续费收入继续高增,实现75.6%的同比增长,主要由银行卡手续费、托管服务费和信贷承诺费大幅增长所带动。

  商贷通贷款增速继续高于一般贷款增速。该行上半年的新增贷款中,57.5%投向了高收益率的商贷通贷款(2010为65.4%),使得其余额半年环比增长30.6%,而总贷款增长仅为8%。零售贷款占比提高到28.8%,尽管由于地产调控措施升级,住房抵押贷款余额半年环比下降9.3%。资产质量进一步改善,而拨备支出同比近乎翻番。不良贷款进一步下降6个基点至0.63%,而上半年贷款拨备支出同比接近翻番,我们认为这是对融资平台和地产贷款风险上升的前瞻反应。贷款拨备率在6月末达到2.1%,而2010年底为1.88%,预示该行贷款拨备率很快会接近银监会的2.5%的监管要求。

  我们将2011-2013年的每股盈利分别上调至6.8%, 6.1%和8.9%,以综合反映较快的手续费收入增长、更高的净息差预测和更高的信用成本。该行理想的中期业绩表明其在奋力拓展商贷通业务的同时,对拨备政策趋于保守,并且削减了住房贷款在其贷款组合中的份额。该行大为增厚的贷款损失准备金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投资者的担忧。我们上调该行目标价至8.60港元,并维持该行的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