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泰富前高层被控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8月25日消息,证监会对中信泰富前高层人员崔永年展开刑事法律程序,指崔涉嫌于2008年中信泰富发出盈利警告前,就该公司的股份进行内幕交易。

  崔今天在东区裁判法院应讯,否认两项内幕交易控罪。署任主任裁判官杜大卫将案件押后至10月20日进行审前覆核,崔获准以5万元保释外出。

  崔在案发时是中信泰富财务部的助理董事,即财务部的副主管,是公司其中一位高层管理人员。

  证监会指出,崔分别在2008年9月9日及9月12日沽出合共8.1万股中信泰富股份,而他当时掌握了有关中信泰富的机密及股价敏感资料;他知道中信泰富所持有的多份外汇衍生工具合约录得外汇亏损,并在该公司公布亏损前出售股份。证监会指崔因沽售股票而避免承受约136万元的损失。

  中信泰富其后于2008年10月20日发出盈利警告,披露上述外汇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