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晟有色净利剧增16倍 散户陆续出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晟有色(600259)8月25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受益于稀土价格的大幅上涨,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逾16倍。但是值得关注的是,一直潜伏的多位散户在二季度开始逐步减仓。

  2011年1-6月份,广晟有色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08亿元,同比增加165.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加763.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1,663.67%;基本每股收益0.54元。

  广晟有色介绍,上半年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对稀土行业的调控、整合、发展力度,稀土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行业内重组整合步伐加快,稀土产品市场需求强劲,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公司另一主业钨矿业也呈现较好发展态势,钨产品价格缓步攀升,行业发展前景看好。

  而值得关注的是,一直潜伏的多位散户在二季度开始陆续减仓。半年报显示,广晟有色前十大股东中有7位自然人,其中4位进行了减持。其中,王素芳减持101万股,叶玉莲减持113万股,王中秋减持143万股,施美艳减持47.3万股。

  此外,公司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托管经营金坛市海林稀土有限公司的议案。

  为了进一步扩大公司主导产业——稀土加工分离生产能力,充分发挥公司的管理优势、人才优势和品牌优势,广晟有色与金坛市海林稀土有限公司两位自然人股东周海林(持有海林公司51%股份)、刘斌(持有海林公司49%股份)订立了《委托管理协议》。双方商定:周海林等二人将其控股的海林公司委托广晟有色托管经营。

  海林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2002年3月编制项目《环境影响评估大纲》。2002年12月编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并于2003年8月得到江苏省环保厅的批复。

  该公司目前采用的是南方离子型稀土典型处理工艺及采用中重离子型稀土与轻稀土联和分离的生产线,采用钙皂化工艺,建设有氨氮吹脱环保系统。

  根据《委托管理协议》约定:托管方愿意就本协议约定的委托管理事宜向广晟有色支付托管费,每年的托管费按被托管企业(海林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以上年度12月31日为基准日)的2.5%计算。截止2010年12月31日,海林公司总资产4707.14万元,净资产1714.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