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重回2600点 基金有人加仓有人闲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周期性板块领涨下,昨日(8月25日)大盘重回2600点上方。虽然近期不乏利好消息,但大环境下的不确定性让机构操作分歧显著。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上周的仓位测算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基金公司的操作分歧。多数基金对后市保持谨慎,继续降低仓位,但部分基金认为目前市场阶段是布局良机,因而选择逆势加仓。

  情绪克制基金操作现分化

  昨日两市强劲反弹,金融、煤炭、房地产板块领涨,权重股和题材股纷纷回暖走高。

  从异动个股交易席位来看,基金对昨日强势上涨个股整体保持克制,逢高减持者虽不多,但追高买入者更少。昨日涨幅较大的江河幕墙、陕国投A、通达股份等均有机构席位卖出。

  据了解,基金公司策略分化也十分明显。有基金公司总经理表示,由于海内外市场不确定因素很多,因此近期仍较为谨慎,“逢高减持,逢低观望”是近期的操作手法。

  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如今的市场已是“最坏的”时刻,反应在投资上也相对积极。“我们最近一直保持着很高的仓位。”北京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上周的仓位测算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基金公司的操作分歧。多数基金对后市保持谨慎,继续降低仓位,但部分基金认为目前市场阶段是布局良机,因而选择逆势加仓。

  其中,南方、易方达、大成、华安、华泰、建信、中邮旗下基金呈现较为一致的减仓行为;而博时、嘉实、富国、国投瑞银、宝盈、国海、万家等旗下基金在弱市环境下均采取了逆势加仓。

  预期回升缺乏系统性机会

  对于昨日市场的反弹,有基金经理认为这是“久跌必涨”的自然反应。“不少消费股前期不仅没跌还创了新高,已经过度反应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旦环境稍有变化,要么是消费股补跌,要么是周期股补涨。”

  大成基金表示,下阶段股票市场较清晰的投资主线是受益政策紧缩力度减弱的金融、地产、汽车、工业材料板块。大成基金认为,宏观经济尤其是政策层面短期内依旧面临诸多不确定性。预期货币政策进一步紧缩的压力减小,“过去一段时间市场估值水平已经较为充分且前瞻性地反映了宏观经济紧缩政策放松的预期,下阶段有望呈现较为均衡的走势,不应过于悲观。”

  博时基金分析,外围资本市场出现回暖,美股三连阳,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美国7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4%,好于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心情绪。而国内方面,银行间市场利率全线回调资金面紧张程度降低,有助于市场出现反弹行情。同时,银行业半年报陆续公布,盈利水平超过预期,十家银行上半年净利2447亿元,银行股优良业绩有利于稳定投资者对大盘企稳的信心。

  新华基金副总经理王卫东认为,目前市场已具备相当程度的估值安全边际,对于宏观因素不用考虑太多,但激发市场大行情出现的条件还不具备。“预计明年下半年启动大行情的机会更大,现今更多是结构性的机会。”而对于市场涌现的不同题材热点,王卫东则表示,“精选个股,早参与、早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