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广东网民在淘宝购物给中评 竟接数千骚扰电话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你怎么能打3分呢!都是打5分的。如果不改成好评,就别想安宁。说这话的是一名淘宝店家的女店主。

  广东省中山市的杨小姐在淘宝上订购了一包小面巾。由于对实际货物有些失望,根据淘宝实行的5分打分制,杨小姐打了3分,属于中评。结果遭遇店家连续四五天的骚扰,接到骚扰电话数千个,直到警方介入后骚扰才停止。警方称,由于此类案件属异地管辖,追查起来很难。而据媒体报道,此类案件在多地时有发生。

  纵横点评:给中评就骚扰,不改成好评就休想安宁,购物网站流行的这条“潜规则”,让部分店主越发地飞扬跋扈。他们的底气就在于网购纠纷的“退货难、取证难、诉讼难”,负责监督的购物网站很难“动真格”。面对这类“起因在网上,可纠纷不在网上”的事件,消费者只能吃“哑巴亏”。看来,在行业监管和商家自律之上,呼唤多年的“网购立法”该提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