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泰富前高层为136万涉内幕交易 现任雅居乐CFO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中信泰富炒糊澳元外汇累计票据( Accumulator)的余波陆续浮现。证监会对中信泰富前财务部助理董事崔永年展开内幕交易的刑事起诉,指他在中信泰富公布因炒糊外汇录得巨额亏损前沽出股票,避免136万元损失,崔昨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否认控罪。

  45岁的崔永年去年7月已经转投内房股雅居乐( 3383),担任首席财务官,上周雅居乐公布中期业绩,他都有现身。在雅居乐年报中,只形容他“曾在一家香港蓝筹上市公司担任财务部总经理”,耐人寻味。

  08年复牌后股价曾泻75%

  今次起诉缘于中信泰富于 08年 10月 20日停牌兼公布,因炒燶外滙 Accumulator而亏损超过 155亿元,股价由翌日复牌后开始大幅下跌。 20日该股停牌前收报 14.52元,翌日复牌跌去一半,收报 6.52元,短短 5个交易日跌至 3.66元低位,累积跌幅达 75%。中信泰富前主席荣智健曾经披露,公司早于 9月 7日察觉这些合约的潜在风险。证监会就指,崔永年在 08年 9月 9日及 12日沽出合共 8.1万股中信泰富,这两天中信泰富分别收报 25.2元及 23元。证监会认为,崔永年在案发时是中信泰富财务部助理董事,是财务部的副主管,是其中一位高层管理人员,当时掌握了有关中信泰富的机密及股价敏感资料,知道公司持有多份外滙 Accumulator合约录得亏损,并于公布前出售股份,因而避免承受 136万元损失,涉嫌进行内幕交易。

  阴霾未退评级被降垃圾

  崔永年昨在东区裁判法院应讯,否认两项内幕交易控罪,署任主任裁判官杜大衞将案件押后至今年10月20日进行审前覆核,崔获准以 5万元保释外出。根据资料,裁判法院一般的最高刑罚是监禁 2年及罚款 10万元,就某些条例而言,单一罪行可判处监禁3年和罚款500万元。事实上,中信泰富即使摆脱炒燶外滙 Accumulator的阴影,也未曾否极泰来,该公司上月因澳洲磁铁矿项目延期投产及超支,被标准普尔降级,信贷评级降至垃圾级别的 BB+,成为唯一获垃圾评级的蓝筹。